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民营经济触网升级添活力

作者:记者 滕雪叶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10-11 10: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星光说家具,我向大家介绍一下我们的新餐桌,时尚环保,功能性强……”近日,在霸州市星光家具有限公司产品展厅里,工作人员正在进行一场在线直播,推销他们的创新产品。

近年来,霸州市抢抓“互联网+”发展机遇,将电子商务作为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做规划、出政策、搭平台、树典型等举措,着力推动产业集聚和产品创新,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强劲。目前,霸州市在淘宝、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共开设企业店铺1100多家,霸州市煜诺商贸有限公司、霸州市菲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优秀电商企业网络销售额超1000万元。

政策引领,为传统经济赋予新动能。电商发展的前提是拥有大量活跃的市场主体,霸州市具有较强的实体经济基础,市场主体达4.8万家。在全力推进“退二进三”的基础上,霸州市积极探索利用互联网推动传统产业降本增效、转型升级,着力夯实电商发展的市场基础。电子商务作为新兴产业,离不开政府的引导和扶持,霸州市先后出台了《霸州市加快电子商务发展的行动计划(2018—2020年)》等一系列政策文件,为电子商务宽松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同时,实施示范引领、龙头引领、特色引领、品牌引领等六项工程,从侧重政府管理向多方协调治理转变,加强与行业协会、电商企业及平台服务商等机构的合作,加快补齐制度短板,从而形成“政府引导、部门实施、行业监管、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发展格局。

创新模式,把实体工厂做成“网红”。霸州市认真审视自身的区域特点,找准县域经济、资源禀赋优势和电商的结合点,实行差异化发展之路,在基础设施、主体培育、建强平台等方面做实做细,循序渐进构建电商发展模式,加快本区域电商产业整体水平的提升速度。鼓励有条件的本土企业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平台,为该市中小企业开展跨境电商提供“一站式”综合服务。培育建设一批跨境电子商务公共海外仓,为中小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提供一站式仓储配送服务。鼓励村点乐等电子商务平台通过跨区域设立分支机构、合资合作等方式拓展市场,实现在线交易、会员管理、数据运营、供求指引、物流管理、第三方担保、资源对接等全产业链服务,提升品牌价值。

多方推介,让霸州智造飞上“云”端。霸州市坚持对接资源、开拓渠道,不断加强霸州制造品牌的线上宣传推广,做好线上线下全渠道布局,持续推动电商营销渠道升级,拓展电商企业发展空间。筛选具备条件的企业,大力发展网络品牌,提升品牌附加值和软实力。建起“名优产品网上展厅”,将获得河北省知名品牌、优质产品等荣誉称号的26家企业整合“移入”展馆,通过3D全景成像、虚拟现实VR全景展示等技术实现在线展览,在互联网上打造出“永不落幕的博览会”,使其成为推介霸州名优产品和名优企业的重要窗口。先后组织域内重点电子商务企业参加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2020年“河北电商季”等一系列国内高端电子商务平台活动,让电商企业走出去,开阔视野、加强交流,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发展潜力。

今年以来,霸州市先后举办第23届、24届胜芳国际家具博览会暨第10届、11届胜芳国际家具原辅材料展,同步开启首届直播带货节,以“线上云展+直播带货”新模式,将线上家具直播专场与线下门店体验相结合,把门店、工厂、产品线等场景融入直播,为家居业开启营销新时代。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