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专项整治,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

作者:曹明明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3:31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霸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执法力量,针对霸州市区主次干道两侧范围内的沿街门店擅自圈占、侵占公共停车位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严厉查处在公共停车位私设地墩、地锁或摆放杂物的行为,加大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行为的整治力度,持续优化公共停车位资源,规范道路两侧便道停车秩序。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本着宣传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对沿街商户违规占用公共停车位的行为进行劝说教育警告,引导沿街商户不得违法占用公共停车位,对多次劝说引导仍继续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门店依法进行了处罚。截至目前,对2100余家商户进行政策宣讲,同时清理主次干道两侧便道擅自占用公共停车位的地墩、地锁、水泥桶等障碍物480余个。

为确保便道停车秩序规范,在主要路段、重点点位设置规范停车指示牌106处,要求便道停放车辆严格按照停车规范入位。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对违规侵占停车位行为积极举报,共同维护家园美好环境。

霸州市城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治理力度,采取强化巡查与突击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对道路两侧便道各类私占公共停车位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确保整治工作全覆盖,进一步优化停车资源,规范车辆停放秩序,让停车位能为市民所用,为市民出行营造出一个舒心便利的城市环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