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借助智能设备互动宣传禁毒

作者:曹明明 李冰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1-11-29 15:28:01 浏览次数: 【字体:

既能讲解毒品相关知识、播放禁毒警示教育片,还能通过“禁毒游戏”科普毒品的种类及危害,“禁毒宣传互动一体机”亮相霸州后,自主、智能的禁毒宣传拉近了群众距离,进一步提升了市民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受到群众好评。

今年9月,霸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与第三方科技公司密切配合,对霸州包括学校、医院、图书馆、车站、网吧、影院、酒店等22处人流量大的公共场所安装了“禁毒宣传互动一体机”设备,用于禁毒宣传和互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提高群众对毒品的抵制能力,实现多方位、智能化禁毒宣传。

据了解,“禁毒宣传互动一体机”是集禁毒宣传、禁毒互动、信息采集于一体的高科技智能设备,在进行禁毒公益宣传片播放的基础上,禁毒互动软件模块中的“禁毒游戏”板块,可通过新奇的禁毒游戏和知识问答互动吸引群众积极参与,让广大人民群众在娱乐的过程中共享禁毒资讯、掌握禁毒知识,接受禁毒教育宣传。

11月16日,霸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前往已安装“禁毒宣传互动一体机”设备的场所,对“禁毒宣传互动一体机”设备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按照设备管理人员及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对设备功能及时进行了修改调整。

随后,禁毒民警向设备所在学校、医院、图书馆、车站、网吧、影院、酒店等公共场所内部工作人员进行了禁毒知识培训,讲解了毒品的严重危害性,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并鼓励场所工作人员积极举报涉毒违法犯罪行为。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