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三重四创五优化】霸州市:抓招商促转型增效益,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 来源:廊坊发布 发布时间:2021-12-01 09: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霸州市围绕去产能、增动能、调结构、促升级,坚决抓好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大力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和承载能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经济工作各项目标任务,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dcf9990b660e4748a7b6aba256c0bed4.jpg

在位于津霸产业园内的河北唐兴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机加工车间,50多台数控车床24小时满负荷运转,每年可生产50多万只不同型号的铝镁合金锻造轮毂。该公司从美国、意大利引进铝镁合金拉棒和挤压锻造成型、表面处理等设备,采用整体超塑成型工艺生产铝镁合金汽车轮毂,解决了铝镁合金制品在生产环节上的制约,可实现高效率、高成才率、低成本、大批量稳定生产。

ae886d463bf74567a3bd383e062930b8.jpg

河北唐兴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刘志鹏

产品性能大大提高,降低了汽车使用的油耗还有轮胎的磨损。主要针对的客户是一些主机厂,比如说陕汽集团、陕汽商用还有比亚迪,去年达到3个多亿(产值),现在也在逐年稳步上涨。

4da4fe219a784878aaf409f9f0d6581c.jpg

霸州市胜威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是我省饮料、啤酒金属包装规模最大的企业,专业生产和销售铝质易拉罐。公司2012年入驻津霸产业园,投资16.8亿元建成投产五条生产线,年产易拉罐15亿只、易拉盖35亿只,拥有王老吉、蓝带啤酒、燕京等多家优质客户群,今年上半年销售额达3.13亿元。

78018967b8d346aea1db3098770aff38.jpg

霸州市胜威包装制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建东

下一步我们紧跟市场脚步上slick罐的生产线,初级计划已经做完,预计明后年实施投产,投产之后,我们就会争取可口可乐、百事可乐这样的大客户。

除河北唐兴、胜威包装外,目前津霸产业园已吸引了国家电网公司、凯雷集团、金螳螂建材等多家企业落户。今年以来,霸州市高标准规划了津霸产业园、现代科技商务产业园等四大园区,全力以赴抓好园区改革创新,强化科技支撑作用,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布局,使园区成为经济转型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

6f4c7e2cf4b14e35a31b374bbc08dfeb.jpg

多年来,霸州市传统产业占比较高,为全面快速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工作步伐,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霸州市充分发挥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作用,不断增强传统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0dada0b3069d4bf29ee48562939eabe2.jpg

在霸州市三钢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三条高档镀锌生产线正在高速运转,每年可生产镀锌带、冷硬带80万吨。作为传统钢材加工企业,公司2019年引入三条高档镀锌生产线,采用高精度不间断连续轧制、激光焊接、激光测速、辊系自动控制等先进技术,产品具备高上锌量、高强度、高耐腐蚀性等特点,广泛用于航空航天、汽车、家电、建筑等多个领域。

9871ee6638ce4879a95343e94f4fec08.jpg

霸州市三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崔慧竹

因为新项目的投产,我们的市场有了较大的提升,和国企、大型的集团性企业有一个合作,我们自己的环保、节能、节电、节水上有一个提升,更加规范,也确实拓宽了我们的市场,带来的是一个双赢的结果。

同时,霸州市注重以京津冀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对符合发展方向的传统产业进行链条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同时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跃升工程,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有效整合,年内计划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5家、科技型中小企业100家,培育市级以上研发平台5个。

好项目、大项目是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今年,霸州市制定出台一系列招商引资奖励政策,调动一切社会力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持续夯实实体经济基本盘。在新建汽车零配件智慧供应链北方区域总部的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自7月份开工以来,施工单位一直在加班加点,全力赶进度、保工期。目前2、3、4号库基础施工已全部完工,其中4号库已完成钢结构施工。预计2022年元旦将全部完成主体封顶,8月份交付使用。

58bd002c70e246e88358959e2ed2e5c5.jpg

新建汽车零配件智慧供应链北方区域总部

项目经理 李小虎

项目占地面积200亩,整个建筑面积是87298平方米,有四栋丙二类仓库组成,整个项目采用国际上比较领先的建造标准,远远领先于传统的仓储物流项目,除了汽车零部件以外,家电、粮食、化工等等品类都能存储。

今年以来,霸州市全力以赴抓招商、聚焦聚力上项目,采取产业链招商、展会招商、上门招商和“云招商”等方式实行精准招商,确保全年储备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20个,对接洽谈项目不少于100个;制定《全市2021年项目建设攻坚战实施方案》,全年确保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0个,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00个以上,坚决打好经济工作翻身仗,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