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基层治理有“温度”服务送到家门口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1-12-31 09:05:27 浏览次数: 【字体:

22f4bcb84c7543ffa52d3aa0b136296d.jpg

图为霸州市河西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

廊坊新闻网讯(焦国远 郭琪 通讯员 孙亚安)在河北省霸州市河西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涉及卫生健康、民生保障、宣传咨询三大类共21种基本公共服务事项一应俱全,办公窗口、居委会窗口、物业窗口等均配有专职工作人员,社区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享受到高效便捷的服务。

1d4b04827c984dee837b044f38dd0b21.jpg

图为霸州市河西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服务大厅。

此外,社区党群活动中心还设有老书记调解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退役军人服务站、爱心超市、日间照料中心、健身房、康复中心、红色放映厅、心理咨询室等,在为群众解忧办事的同时,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fb4abb3ab8e943dd81cb45a42a1ec957.jpg

图为裕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全武(右)正在介绍霸州市河西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相关情况。

“我们开通党员服务、民政、社保、医疗、法律咨询、红色代办等综合性‘一站式’服务,就是为了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享受便利服务。”裕华街道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张全武说。

8e9bd88c23894cad93e24c7f480e6408.jpg

图为霸州市河西社区党群综合服务中心老书记调解室正在调解纠纷。

近年来,河北省霸州市将服务群众、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按照统一模式、明确标准、分类建设、分批推进的思路,在全市120余个村街建成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将党务政务服务、社会公共服务和商品(电商)服务全部纳入综合服务站业务范围,全面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将服务送到人民群众家门口,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