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裕华街道: “一键呼应”为群众排忧解难

作者:记者 吕新颖 来源:廊坊都市报 发布时间:2022-02-28 15:36:17 浏览次数: 【字体:

“我身体不舒服,快来帮帮我……”2月25日,家住霸州市裕华街道隆泰社区一独居老人利用社区 “一键呼应”平台的“一键呼叫”功能拨出了电话。老人在电话中未说出具体位置,平台工作人员接到电话后,根据平台反映出的位置信息,迅速联系到隆泰社区网格员。网格员带着急救箱,迅速赶到老人家中,按照急救中心医生提示,给老人服用了速效救心丸。经过救治,老人身体恢复正常。

据了解,裕华街道辖15个社区,辖区流动人口众多,各类矛盾错综复杂,面对加强基层治理维护稳定等问题,依托信息化搭建社会治理和“一键呼应”平台,推动线上线下工作联动、紧密衔接,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推进社区工作精细化、精准化,开辟了以稳定促发展、以发展保稳定的基层社会治理新局面。

积极推动“互联网+党建”融合发展,开发手机APP,利用电话、网络等积极搭建社会治理体系二级智慧平台,建立指挥中心,形成以综治中心为枢纽的闭环流程,线上线下同步“接单” “派单”“跟单”、督查反馈,形成了群众呼、社区应、干部上的良好局面。自平台成立以来,线上线下共处理各种矛盾纠纷798起,群众满意率达100%。

依托广电网络信息化载体,搭建“一键呼应”平台,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打造15分钟生活圈,提供助浴、助洁、助餐、助医、助残等功能,衣食住行一站式配齐。以智能手机+电视网络为载体,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整合社区服务资源,下设居家养老服务、生活服务、社区服务三个板块。社区老人尤其是独居老人可以通过电视视频连线享受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等社区专业服务,与手机连接实现与子女互动联系,社区志愿者、网格员“随叫随到”,为老人居家养老解决后顾之忧。

“一键呼应”平台搭建以来,裕华街道梳理出低保户、残疾人、独居老人、社区矫正人员等重点群众家庭并进行标记,把各类利益诉求人员作为入户走访的重点。同时,为社区居民提供家政服务、代购商品、心理慰藉等服务;实时提供矛盾调解、代办手续、政策咨询等服务。通过信息化手段,提供点对点服务,有效提升服务群众精准度,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