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推动传统产业“全链条化”升级改造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3-04 08: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滕雪叶、徐巍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近日,在霸州市津霸产业园内的河北唐兴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机加工车间内,50多台数控车床24小时满负荷运转,每年可生产50多万只不同型号的铝镁合金锻造轮毂。

“公司从美国、意大利引进铝镁合金拉棒和挤压锻造成型、表面处理等设备,采用整体超塑成型工艺生产铝镁合金汽车轮毂,解决了铝镁合金制品在生产环节上的制约,可实现高效率、高成才率、低成本、大批量稳定生产。”该公司技术总监刘志鹏说。

同样入驻津霸产业园的还有霸州市胜威包装制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河北省饮料、啤酒金属包装规模最大的企业,专业生产和销售铝质易拉罐。目前,已投资16.8亿元建成投产5条生产线,年产易拉罐15亿个、易拉盖35亿个,拥有王老吉、蓝带啤酒等多家优质客户。

此外,津霸产业园还吸引了国家电网公司、凯雷集团、金螳螂建材等多家企业落户。去年以来,霸州市高标准规划了津霸产业园、现代科技商务产业园等四大园区,全力以赴抓好园区改革创新,强化科技支撑作用,提升产业层次、优化产业布局,使园区成为经济转型和产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引擎。

多年来,霸州市传统产业占比较高,为全面快速推进传统企业转型升级步伐,实现新旧动能转换,霸州市充分发挥市场主导和政府引导作用,不断增强传统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该市围绕去产能、增动能、调结构、促升级,坚决抓好经济运行和招商引资项目储备,大力提升园区发展能级和承载能力,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奖励政策,调动一切社会力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持续夯实实体经济基本盘。

今年,霸州将以京津冀产业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为契机,对符合发展方向的传统产业进行链条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跃升工程,鼓励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创新资源有效整合。培育壮大科技创新主体,建立健全“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度培育机制,完善覆盖企业从初创、成长到壮大各个阶段的支持体系。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