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设施农业“领跑”农村经济

作者:徐巍 刘成成 来源:河北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2-03-07 08:00:5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把发展温室大棚为主的设施农业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在大棚经济上“做文章”,使温室果菜种植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金钥匙。

该市立足实际,抓住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利时机,以发展现代农业为指向,加快培育有机农业,进一步打造蔬菜规模化种植,把温室蔬菜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来抓,先后组织党员、致富能手、产业大户外出学习考察,深入了解现代农业播种技术,智能化温室育苗、有机质栽培等多种种植模式。对农业科技日光温室进行整体承租,推进有机质栽培、设施种植、高效节水等技术相结合,培育有机蔬菜、瓜果等农产品种植项目,发展壮大现代科技农业,引导农民规模化种植特色果蔬,助推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切实使设施农业成为村民们致富增收的新引擎。

目前,该市共建有设施农业合作社和种植基地47家,设施农业种植面积1.2万亩。2021年,霸州种植设施农业产品达10余种,吸引京津冀采摘游客1.2万人次,设施农业产值超亿元,带动1.3万农民增收致富。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