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杨晓和在霸州市调研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狠抓薄弱环节严格封控管控坚决筑牢农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3-28 10:54:46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0日,市委书记杨晓和到霸州市调研检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坚守在基层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坚持从严从紧从实,突出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严格封控管控,进一步筑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保障农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当天上午,杨晓和先后来到霸州经济开发区任水村、南孟镇田各庄村,实地察看农村地区封控管理、核酸检测、应急处置、物资保供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提出具体整改意见,督促各项防控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他指出,农村地区返乡回乡人员多,来源复杂,防控意识不强,加之地广人众、医疗水平相对薄弱,是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把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坚持快字当头、实字为先、严字为要,科学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把风险隐患发现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筑牢外防输出、内防扩散坚固防线。

杨晓和强调,要加强农村地区封控管控,根据村居规模科学配备管控力量,加强返乡人员跟踪管理,坚持“人防+技防”双管齐下,综合运用视频监控、无人机巡逻等技术手段,严格管控农村人员流动,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精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对居家隔离人员和孤寡老人、行动不便村民等特殊群体,逐门逐户开展核酸检测上门采集,确保全员检测、不漏一人,真正做到病患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切实抓好群众生活保供,发挥好村“两委”干部、志愿者作用,实行线上订货、线下无接触配送,提升菜肉蛋奶果和药品等供应能力,关心关爱老年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全力保障农村群众正常生活需求。要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完善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村街的包联机制,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形成狠抓落实合力,坚决守住农村基层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市委副书记穆伟利,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平,副市长房欣参加调研检查。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