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住建人战“疫”一线勇担当

作者:《廊坊日报》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4-22 09:48:06 浏览次数: 【字体:

疾风知劲草,战“疫”显担当。疫情面前,霸州住建人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心为民的使命担当,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以“辛苦指数”换得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幸福指数”。

罗向前:逆行队伍的“火车头”

罗向前是霸州市住建局援助胜芳抗疫团队的带队人之一。3月24日接到通知后,他毅然奔赴胜芳一线,把74岁的老母亲和五岁的女儿留给妻子照顾。“这段时间,你辛苦了!”这是他在微信里对爱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简短却饱含思念与歉意。

任务紧急,临时住宿条件艰苦。在刚到胜芳的几天里,他既要执勤巡岗,又要处理突发事件、整理紧急报表,三天只睡了七个小时,短暂休息后又爬起来忙碌。他先后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7次,积极配合胜芳镇防疫指挥部,有力推动疫情防控分级管理落实落细落地,有序推进胜芳管控取得实效。积极沟通胜芳镇政府及其他有关部门,全力调配防疫物资,保障防疫物资供应,及时采购防护服、手套、消毒液、酒精,充足筹备防护物资保障兄弟姐妹们的安全。24小时执勤,各组分班细化,他想尽办法协调7台执勤用车保证正常轮岗;防护面罩有些吃紧,在他疲惫的呼噜声中,还能听到他念叨“面罩”的呓语。

36位勇士组成“尖刀连”

3月27日,接上级组织安排抽调人员,霸州住建局36位勇士组成“尖刀连”,负责阳性病例及密接人员隔离点的管控。

“我是党员,我去”“我不怕,我去”“我也去”……这是张国富与罗向前两位带队人接到任务后,在霸州前钢319宿舍召开紧急会议时的场景。不管多么艰险,总有这样一批“亮剑”斗士,用肩膀担负艰难使命,用身体搭建防护高墙,这是与疫情的直面较量,这是与病毒的正面交锋。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

“刀锋战士”火线抗疫

“尖刀连”的36位战士里,有唯一的一朵巾帼之花——佟册。当小组长车建明让她和别的女同事重新结组去普通管控点位时,她摇头拒绝,说不管早班晚班都能克服:“既然来了,我就做好了一切准备,要在最前沿发挥我的力量!”

王伟,“尖刀连”中夫妻“双一线”的代表,他的爱人是医务工作者,已于3月10日奔赴一线。“使命在身,我们共克时艰!”他们夫妻二人时常互相勉励。疫情期间,他在隔离点为女儿4周岁的生日默默祈愿,“愿疫情赶紧过去,祝福家人、朋友、全国人民健康幸福。”

“二孩”父亲米良,在接到支援胜芳的通知后,曾有些犹豫,毕竟老二还不满一周岁。妻子看透了他的心思,“你去吧,任务重要,家里有我呢,我能照顾好孩子们。”他咬咬牙,背起行囊,义无反顾投入一线,又主动请缨加入了“尖刀连”。“爸爸,你放心,我长大了,我能照顾妈妈和妹妹!”看着视频里孩子目光坚定,米良鼻子一酸,忍住眼泪,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