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霸州:春耕防疫两手抓,不误农时不负春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4-27 09:00:21 浏览次数: 【字体:

c6e8b331c852424189f22477d8d7f519.jpg

4月20日,正值谷雨时节,霸州市胜芳镇的种粮大户正在播种。

a624c6ed5a614470bbd47eed66528493.jpg

塑料大棚里及时种植上了西瓜苗。

de817f87b2924f9abc64e5169121b224.jpg

农业办公室工作人员在询问农户冬小麦的种植情况。

985ef0f8cc4f41d6891b6d142f8ad565.jpg

麦苗呈现出一幅生机盎然的田园图景。

4月20日,河北廊坊霸州市胜芳镇的种粮大户正在播种。随着气温回暖,胜芳镇农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趁着晴好天气,抓紧开始春播春种,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眼下正值谷雨时节,田中的冬小麦、西瓜新种,雨生百谷,正是庄稼生长的最佳时节。胜芳镇坚持扛稳粮食安全生产责任,在抓紧抓细各项防疫举措的基础上,全力以赴确保粮食丰收。

胜芳镇委、镇政府统筹兼顾,周密部署,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为了克服疫情影响,胜芳镇相关部门积极为农户办理农业生产通行证,开通“绿色通道”。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杜绝扎堆聚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调运农业物资设备,把适合农户使用的农资商品配送进村入户,确保农药、种子、肥料等物资运输畅通有序。

胜芳镇将坚决做到防疫和春耕两手抓,科学系统推进工作,全力以赴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时机,确保粮食丰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