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检察院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监督活动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02 09:00:44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曹华袆 王清明)保护古树名木既是对历史、自然负责,也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为保护古树名木资源,霸州市检察院开展古树名木保护专项行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为古树名木保护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霸州市检察院联合霸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霸州市文物管理所,深入10个乡镇13个村街,对现存18处古树名木进行实地踏查,全面了解古树名木的保护情况。下一步,将继续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为依托,强化检察机关公正司法与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良性互动,努力形成司法保护与行政监管合力,提升古树名木养护管理水平与公众保护意识,为古树名木撑起司法“保护伞”,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检察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