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拧紧生产“安全阀” 打通复工“快速路”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5-04 08:50:21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滕雪叶 通讯员 徐巍 王洋)近日,霸州市针对疫情防控关键期、企业复工复产期“两期叠加”的特点,统筹疫情防控和安全风险防范,在“双向作战”的严峻形势下,坚持多措并举、服务一线,拧紧安全生产“安全阀”,打通复工复产“快速路”。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霸州市先后印发《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安全检查的通知》《关于做好危险化学品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等文件,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同时,创新思维模式,把企业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放在线上,组织专人录制复工复产安全培训课程,通过公众号、各种微信群进行发布,帮助企业线上学习。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霸州市应急管理部门对重点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帮扶指导检查。重点检查应急救援器材的管理使用、人员岗前培训、风险因素辨识排查、重点岗位设施安全生产检查等。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整改要求。指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加大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力度,加强返岗工作人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把安全生产工作与疫情防控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截至目前,该市共检查企业102家次,发现问题隐患共计192项,已整改179项,限期整改13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