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霸州:蓄“金融活水”助稳企纾困

作者: 来源:学习强国 发布时间:2022-05-25 10:15:44 浏览次数: 【字体:

8707649108274bde8f0f850f69f45ca1.jpg

对区内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

受疫情影响,河北廊坊霸州市经济按下了“慢行键”,霸州市经济开发区积极为企业纾困解难,蓄足金融活水,传递金融暖服务,彰显着责任与担当。正如北京百味和缘霸州食品有限公司刘经理说的那样,开发区管委会在我们企业防疫抗疫、复工复产中给予了极为“硬核”的助力支持,金融靠前服务更是让我们倍受感动,也增强了我们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助企惠企质效,开发区金融服务中心对区内重点企业进行走访调研,了解并加大园区企业等受困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力度,力求达到“雪中送炭”效果。

走访送贷暖人心

联合建行、工行、河北银行、廊坊银行集中走访区内重点企业60余家,详细倾听企业在复工复产、经营现状、财务状况等方面的情况,及时跟进企业近期受疫情影响“还款难”“续贷难”等金融诉求的变化,完善企业金融服务台账,更新服务方案,对接服务贷款额度6500余万元。

专题活动破难题

以“赋能专精特新”“政银联动助力科技园区”等专题活动为载体,通过建立绿色通道、执行优惠利率、提供贷款延期等政策服务,提供培训辅导、资本市场对接和产业资源引入等配套金融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加大企业信贷支持,助力形成科技、金融、产业良性循环发展态势。

创新“产品”促实效

立足融资需求调查,及时有针对性地提供更丰富的专项金融服务产品,加快受理、调查、审批进度,力争每笔贷款业务流程控制在3个工作日。通过金融创新,正探索研究以产业链为依托,设计个性化、标准化的金融服务产品,为产业链提供合适、高效、便捷的整体解决方案,进而实现金融机构对优质企业差异化、贴身化和精细化服务,优化融资环节,提高融资效率。

高效的金融服务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切实让企业在疫情经济“倒春寒”中感受到融融暖意,这正是金融服务中心的一个工作缩影,更是一种工作常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