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出台乡土拔尖人才评选管理办法

作者:滕雪叶 徐巍 刘国亮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8-01 08:54:36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市高度重视乡土人才开发、培养和使用,大力培育“土专家”、打造“田秀才”,着力盘活乡土人才资源,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持久动力。

拓宽渠道“挖”,盘活乡土人才资源。该市创新体制机制,制定出台了《霸州市乡土拔尖人才评选管理办法》,明确乡土拔尖人才培养目标、遴选标准和培养方式,在文化传承、技术技能管理和科技创新等领域乡土人才中选拔乡土拔尖人才30人。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养殖大户、经营主体负责人等高素质农民为主体,将具有专业特长的农村实用型人才、致富能手及时纳入乡土人才后备库。

搭建平台“育”,建强乡土人才队伍。该市坚持因需施教、因材施教,深入推进“万民素质提升”工程与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围绕提高生产经营水平、增收致富本领和示范带动能力进行专题培训,累计培育高素质乡土人才200余人。

激励保障“扶”,激活乡土人才热情。政治上激励,该市对年纪轻、技术素质较高的乡土人才进行重点培养,符合条件的及时吸纳进党组织,并优先选拔、充实到村街干部队伍。待遇上奖励,组织部门对选拔的乡土拔尖人才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其思想政治表现、工作业绩、作用发挥和群众反映等方面情况进行考核,对管理期内经考核合格的乡土拔尖人才,每人落实1000元的专项补贴和标准为1000元的健康体检。荣誉上激励,对示范带动能力强、专业技能水平高的乡土人才,及时选拔进乡土拔尖人才队伍,并广泛宣传,增强其荣誉感和责任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