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合作社助农增收,共同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19 08:10:30 浏览次数: 【字体:

363c57ea19db4c2195e8b3f8ccae73f1.jpg

丰收的西瓜

河北廊坊霸州市广鑫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种植的大棚麒麟西瓜陆续应季成熟。王功江是广鑫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也是霸州选拔出来的乡土人才。成立农业合作社之初,通过政府资金补贴和政策支持,他从域外引进优良西瓜品种——麒麟美都,与合伙人一道研究、掌握了育苗、繁殖等关键技术,早早就在市场上打出了自己的名气。同时也注册了自己的品牌,据他和合伙人介绍,他们的品种最早在华北地区试种,通过几年反复培育达到现在的优良品质。由于经过他们培育的西瓜汁多、无籽、甜度高,所以合作社的西瓜不愁卖,客商每年都会早早下单。合作社西瓜的种植面积也从去年的320亩增加到500亩。

53d226e392764feeb8832d5a1e398b64.jpg

西瓜装箱打包中

合作社通过技术管理、创新营销模式促进了农民增收,也带动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合作社,堂二里镇十四街村西瓜种植户刘盼昆就是通过学习王功江的种植技术,从种植京欣改为种植麒麟美都,每年增收10000元。

合作社还谋划农家院模式,进一步拓宽农民家庭经营净收入空间。农民的钱袋子真正鼓起来了,推动了乡村振兴见实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