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军民情深润古城

作者:记者 杨雅淇 来源:廊坊市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2-08-22 09:53:29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霸州市委、市政府始终秉持“军民融合式发展”理念,推动驻地部队建设和本地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军民共建水平不断提升,2005年至2021年连续五次被评为“河北省双拥模范城”。

霸州市委、市政府将双拥工作纳入党委政府议事日程,纳入社会与经济发展和部队建设总规划,纳入全民国防教育内容。各级党政军领导坚持在双拥工作中既挂帅又出征,时刻将重大部署、重要问题、重点环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在全市形成了一把手负总责、党政军齐抓共管、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基层单位重点落实的工作格局。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霸州市紧盯国防和军队建设现实需求,先后投资210万元为驻军修缮营房外道路1480米;为武警中队智慧磐石信息通信建设投资450万元;先后投资600余万元建设民兵训练基地;为316名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庭送喜报并发放奖励金56.85万元;成立霸州市关爱退役军人基金会,为困难退役军人筑起生活屏障;成立霸州市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促进会,年均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1500余个。

防汛抗旱、抗疫救灾,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安全保卫,处处体现着军人的风采。驻军每年为驻地植树造林,积极参与平安建设活动,在点点滴滴中为霸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多年来,驻霸部队广大指战员视霸州为故乡,以支援霸州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军民一家亲。

从车站、医院、旅游景点的军人优先窗口、军车免费标识到军人子女升学优待,从悬挂光荣牌、走访慰问到文化、法律进军营,从打造“双拥主题公园”“拥军商场”到陵园扫墓、缅怀革命英烈……霸州市采取多种形式,狠抓经常性全民国防教育,建立起点、线、面联动的宣传教育体系,营造了“双拥在身边、全民齐参与”的良好氛围。

霸州市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公民道德体系,每年组织领导干部参加“军事日”活动。以“创建少年军校”等活动为载体,在学校开展“学军人、访军营、颂军魂”系列活动,激发中小学生爱国热情和广大官兵保家卫国的激情。驻霸部队经常深入社区和学校开展国防教育活动,为提升全民国防素养贡献力量。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