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网格化治理激发基层新活力

作者:廊坊都市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15 08:50:1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今年以来,霸州市深化网格精细化管理,将环保、应急、城市管理、民生福祉等基层服务下沉到一线,成为服务群众的纽带和桥梁,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

近日,霸州市信安镇爱国街网格员马坤来到该村刘名轩小朋友家中,把每月300元的助学款交到了他的手里。刘名轩的父亲身患睾丸癌,母亲有重度癫痫,父母没有劳动能力,基本生活难以保障,更无法供孩子上学。爱国街党支部从去年7月份开始,每个月无偿提供助学款300元,并随着孩子的成长增加资金帮扶力度,小名轩上学和家庭生活有了基本保障。

爱国街网格员王鹏拿着各种宣传单走街串户,把疫情防护、安全用火用电小常识宣传到每家每户。为了精准服务,他还经常到该村83岁的孤寡老人张广田家中,为他买菜送药、清理庭院、检修房屋……“我们的网格基层治理工作要细致,为民服务要周到,手机24小时开机,群众有事就可以找到我,服务更精准,响应更及时。”王鹏说。

信安镇的网格治理实践,是霸州市做细做实基层治理服务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霸州市以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扁平化、高效化为目标,按照“综治中心+网格化”为城乡社区社会治理的基本模式,依托市、乡、村三级综治中心,深入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标准化建设,整合党建、政法综治、公安、民政、城管等各类网格事项,形成基层治理一张网,把全市划分为822个网格,以知情就近原则,每个网格配备一名网格员,网格员将收集到的事件通过手机APP直接上传到“群众说事、干部解题”信息系统平台,各级综治中心按照受理登记、分解交办等流程进行处理,将有感情有温度的网格服务延伸到村民家中,激发了基层治理新活力。(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刘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