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纪委监委:贴身监督护航市场主体发展

作者: 来源:廊坊市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0:48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同志要发扬‘店小二’精神,主动对接企业,帮助他们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难点和堵点,利用好国家的各项惠企政策……”近日,在霸州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与该单位包联重点企业的10名同志开展座谈会。

今年以来,霸州市纪委监委选取170家重点企业,通过班子成员和各监督检查室主任与企业负责人互加微信等方式,实行24小时“点对点”贴身服务,密切关注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政策落实情况,收集发现影响市场主体发展的公职人员纪律作风方面问题。截至目前,与企业微信互动374次,对接职能部门解决企业反馈问题36个。

“6月份,我们企业享受增值税留抵退税1.01亿元,失业保险稳岗返还30万元已到账。这些财政政策的落实给我们带来了红利,极大减轻了研发负担,缓解了资金压力。”霸州市云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

为保障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该市纪委监委通过“室组”联动监督的方式,围绕8个方面44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采取下发工作提示、走访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水务局、市政府金融办等单位进行跟踪监督,督促其提高认识,推动做好政策宣传、服务指导和组织协调等各项工作。截至目前,已督促整改问题25个,稳岗返还资金769.8万元,有效促进了企业再生产再投资。

“助企纾困,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我们通过‘廉通企业监督护航’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受理损害营商环境问题投诉举报的公告》,配以图示说明详解投诉举报步骤,方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反映问题。”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典型问题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