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南孟镇田各庄村: 文明新风“吹”进村民幸福生活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0:32 浏览次数: 【字体:

本报讯(记者 张泰源 通讯员 王红梅)走进霸州市南孟镇田各庄村,房前屋后干净整洁,宣传墙上的乡风文明标语生动形象,引导村民做文明事、成文明人,文明新风扑面而来。

自2009年以来,田各庄村“两委”本着“科学规划、村民自愿、节约用地、适度开发”的原则,投资8700万元新建田旖小区一处,共有居民楼12栋,建筑面积63640平方米,道路硬化、绿化等配套工程齐全,村民幸福感显著提升。

在村规民约制定过程中,田各庄村引导村民抵制婚丧事大操大办、封建迷信活动,做到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喜事简办。不仅如此,还对评选的先进典型通过年会进行表彰,形成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风尚。

2020年,田各庄村被评为廊坊市文明村街。如今,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深入民心,勤俭节约的风气劲吹,美丽乡村的景象形成,乡风文明成了一张响亮名片。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