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党的二十大代表郑百芹: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作者: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28 11:32:54 浏览次数: 【字体:

f94c9eb6391141d6a1b192d2a441e42f.jpg

郑百芹代表。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 摄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这让党的二十大代表,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郑百芹更加坚定了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回去后,我要和同事们商议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的执行方案,希望这样的惠民举措更好造福百姓。”

近年来,河北各地纷纷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一方面,通过向社会广泛征集意见,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梳理汇总,对“得票率”较高的食品品种、抽样场所等组织专项监督抽检。另一方面,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进市场、农村,对消费者购买的食品进行现场检测,并将检测结果当场告知送检群众。

在郑百芹代表看来,通过让公众成为食品安全工作的见证者、监督者和参与者,“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正在成为助推食品安全“大民生”的重要力量。

“让检测速度更快、检测项目更多、百姓放心度更高,是我们的目标。”郑百芹代表说,为进一步提高现场检测项目的覆盖率和准确性,他们申请到了国家科研项目,着手研究高通量快速检测技术和方法。同时,他们还将继续申请国家食品药品质检中心和复检机构资质,为科学监管特别是“你点我检、你送我检”活动,提供坚强技术支撑,守护好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