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廊坊两项目入围工信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试点示范名单

作者:通讯员李建新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18 08:00:52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建新 河北日报记者孟宪峰)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示了2022年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试点示范名单,廊坊市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的特种合金粉末工业互联网平台粉末冶金技术典型应用解决方案、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的数字化供应链敏捷运营能力项目入选,入选的细分方向分别为“特色专业型工业互联网平台”“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

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的特种合金粉末冶金行业典型应用解决方案是面向重点行业的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覆盖电子行业、汽车行业、石油化工等行业,主要应用在生产制造、质量管控领域。安泰(霸州)特种粉业有限公司在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基础上,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进行生产数据的采集优化、统计分析,实现对生产现场状况进行动态化调整,构建智能化高端特种合金粉末生产线。

三河市新宏昌专用车有限公司的数字化供应链敏捷运营能力项目,通过引进先进的自动化智能焊接机器人设备实现业务系统数据与生产设备数据集成、生产焊接自动化。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为企业建立了一个数据高效集成传输、生产高度自动化、具备可视化监控的智能信息平台,为企业后续建设智慧工厂奠定基础。

2022年,廊坊市共有30个项目纳入河北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重点培育项目库,3个项目被认定为省级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试点示范项目,1家企业被评选为省级工控安全试点。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