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市坚持立德树人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作者:通讯员徐巍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1-21 08:00:33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徐巍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德育工作实施有效路径,霸州市教体局坚持多措并举创新工作思路,强化工作举措,广泛深入开展未成年人道德实践活动,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立榜样,激励崇德向善。霸州市结合抗击疫情,开展了“致敬英雄”系列道德实践活动,通过开设“空中课堂”,让学生们分享身边抗疫英雄事迹,全市学生书写心得体会文章10万余份。通过开展“致敬英雄”系列绘画展览,让广大师生把对英雄的敬意汇聚于笔端,用画笔记录下那些难忘的时刻,超3000名师生参加活动。

抓活动,引航健康成长。他们积极开展“爱祖国、爱家乡、尊敬师长、弘扬传统文化”等道德实践活动。组织120多所学校,8万多师生,结合中秋节、重阳节、春节、元宵节、端午节等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开展了讲故事、包饺子、包粽子、孝敬老人等实践活动。同时,利用国庆节、母(父)亲节、教师节等时间节点对学生进行爱祖国、爱教师、爱父母德育教育,并开展“我和国旗合个影”“我为父母做顿饭”“我给老师敬个礼”等道德实践活动。

抓阵地,助力全面发展。该市充分利用现有9所廊坊市级研学基地,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在市区,他们组织学生走进华夏民间收藏馆,感受霸州家乡文化的熏陶;走进李少春大剧院,感受中国国粹“京剧”大师李少春的风采。在乡镇,组织开展走进马本斋纪念馆,走进王家大院、张家大院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