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廊坊霸州:食用菊开出“致富花”

作者:通讯员 李雪梅 孙立雅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2-11-30 08:00:38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李雪梅 孙立雅)眼下正值菊花的采摘高峰期,在霸州市岔河集乡三奇村的菊花温室大棚里,几十种食用菊花色泽鲜丽,花瓣丰盈,村民们采摘、搬运、装车,供应市场需求。

霸州市岔河集乡三奇村菊花大棚里村民在采摘菊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成 摄

这里种植的黄金菊、粉黛、白玉兰、贡菊等品种,不仅可以茶饮,还可以食用。新鲜的菊花气味芬芳,清新爽口,可以涮火锅、包饺子、拌凉菜、做点心等等。

村民在采摘菊花。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刘成 摄

“通过规范种植和科学管理,今年的品质、产量都不错,亩产4000斤左右,每亩销售收入12万元,销往京津等周边地区,明年我要扩大种植面积,深加工做菊花茶、菊花酒、保健品等,种植菊花带来了增收新渠道。”菊花种植农户陈伟介绍说。

近年来,岔河集乡依托生态资源优势,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方式,引导群众发展特色菊花种植,助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