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丁圈儿泥塑”直播助推乡村经济发展

作者: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孙继权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09 08:00:39 浏览次数: 【字体:

“家人们,老规矩,先上才艺再说非遗……”在霸州市扬芬港镇丁家堡村恒瑞泥人美术厂的直播间里,主播丁民贺在手机屏幕前吹起葫芦丝,后台运营的丁宝秋和姚俊林负责选品和售后,2台电脑、几部手机,3位青年在短视频平台上实施“新农人计划”,开启创业之路。

上世纪80年代,天津“泥人张”在扬芬港镇丁家堡村建厂,经过四十多年的传承发展,丁家堡泥人产品融汇了霸州独特民俗文化,逐渐成为当地有名的文化产业。

这两年,在外打拼多年的“90后”小伙丁民贺等3人回乡创业,充分利用互联网经济销售特色泥塑产品,并为泥塑非遗文化增添新时代元素,集中展现非遗技艺中的精华和内涵,让更多人关注非遗、了解非遗、爱上非遗。

在小哥仨共同努力下,丁家堡泥人销售良好,火爆全网,进一步推动了乡村经济发展。(记者张泰源 通讯员孙继权)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