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2021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

作者: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12-16 09:00:3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在霸州市煎茶铺镇田口村霸州嘉圆塑料制品厂直播间内,厂负责人兼主播张德娟正与网友们热情互动。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快速发展,大量个体经营者进入各直播平台,张德娟也看到了机会。2020年,张德娟开始购置直播装备、学习直播文案、拍摄产品小视频、梳理直播流程,两年间拥有2万多粉丝。

近年来,霸州市将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动农村经济弯道超车、提速增效的突破口,通过短视频、直播等方式,为农业农村发展赋能。煎茶铺镇是北方清洁家居用品产业基地,全镇电商企业1300余家,直播带货日均订单20万单,多以家庭为单位自产自销,主营平板拖把、绞菜机、和面机等家居厨房用品。

霸州市把发展农村电商作为推动农村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增活力的有效途径,发挥电商人才和电商平台的推动作用,将发展农村电商、培养电商人才纳入推进乡村振兴40条措施重点内容,持续完善支持电商人才、电商发展的服务体系。推动区域网络和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帮助解决农村电商发展中的金融、土地、审批等多环节难点问题,协调引进物流配送服务下乡进村,推动产销无缝衔接、配送直通直达。截至目前,霸州市已有10个淘宝镇、52个淘宝村,2021年电子商务零售额达50.6亿元;带动发展电商50余家,解决就业500余人,创收8000余万元。

此外,霸州市引导各乡镇、各村街持续整合本地优势产业资源,积极推进建设胜芳镇和东段乡钢木家具产业、煎茶铺镇家居用品产业、康仙庄镇楼梯产业、开发区都市食品和电子产业等特色园区,为发展农村电商提供了阵地保障。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