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着力打造城市“流动救护员”队伍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4-26 11:23:4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霸州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联合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组织开展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心肺复苏急救培训,共80余名外卖骑手参加培训。

培训中,廊坊市第四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利用PPT为骑手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必要性、操作流程以及如何正确拨打120等内容,着重讲解了胸外按压的位置、频率、深度以及复苏成功的标准。急诊科护士利用模拟人进行现场演示,邀请骑手亲自体验、练习,并进行一对一实操指导,切实提升广大骑手专业急救知识和救护技能,使广大“城市奔跑者”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用专业急救方法,第一时间为病人施以援手。

培训活动结束后,向广大骑手们发放了《急救知识》《健康素养66条》《吸烟有害健康》等健康知识手册。

今年以来,霸州市深入贯彻落实基层党建“领航工程”任务部署,持续加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力度,以谋划创新举措、丰富各类活动为载体,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基层治理,着力提升城市治理效能。

同时,为加强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霸州市集聚区域资源、整合志愿力量,着力打造24个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红色驿站”,为快递、外卖骑车提供休息、充电、发放必需物资等免费服务,有效提高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归属感、获得感以及参与城市治理的责任感、荣誉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