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河北霸州:麒麟西瓜管护忙

作者: 来源:冀时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5-10 09:57:03 浏览次数: 【字体:

edd2b01cec5f4adfb4c900027aaf1350.jpg

农户正在为西瓜秧打杈。

5a257e4e2b8242648b5d3a6054aa4820.jpg

西瓜花和刚刚露出头的小西瓜。

走进河北廊坊霸州市南孟镇扩大村的西瓜大棚内,满目翠绿,西瓜苗长势喜人,农户在自己承包的大棚内正忙着打杈、授粉,精心管护西瓜,为丰收做足准备。预计亩产10000斤左右,每亩收益约8000元。

麒麟西瓜是南孟镇深化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自2016年引进的农业种植项目,现种植面积已达到400余亩,建设钢架拱棚1100余个,产值达到600余万元。拱棚西瓜使其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种植的西瓜品质极佳,果肉细腻无渣,纤维含量较低,皮薄多汁、口感香甜清爽,使每年种植的西瓜供销两旺,赢得市场青睐。

近年来,南孟镇坚持把发展特色种植作为调整农业种植结构、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依托特色蔬菜、瓜果采摘,做活“农业+采摘+旅游”的产业融合发展路径,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如今,西瓜、草莓、西红柿、盆栽韭菜等特色果蔬每年都会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光采摘,已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