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农商银行全面做好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发布时间:2023-05-12 09:30: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河北霸州农商银行根据省联社工作总体安排,强化部署、加强联动、拓展场景,全力推进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截至4月末,该行走访村街33个、入户宣传200余家、发放宣传折页800多张、对接企业78家、改造升级原“聚合支付”商户1519户、发展新用户458户。

举旗定向,把握业务推广之舵。该行一是成立“数字人民币业务推广与创新”领导小组,将该工作纳入“一把手”工程,董事长对数字人民币的业务推广工作亲自部署、主管领导严格督导、条线部门深入落实。实行班子组员包社、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建立运作高效、强劲有力的协作机制;二是强化全员推广培训,学习数字人民币的运营体系、钱包分类、应用场景和优势、推广工作的原则和必要性,组织员工先行下载“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绑卡试用各种功能和操作,提升员工客户拓展能力,增强员工产品推广底气。

厉兵秣马,营造业务推广之势。该行线上线下双联动,多措并举广宣传。一是加强厅堂宣传服务,LED屏、广告机轮播数字人民币讲解;在明显位置摆放宣传品,引导客户体验;大堂经理主动沟通等待客户,为其现场演示APP操作,提升客户参与积极性。二是畅通线上宣传渠道,充分发挥自媒体辐射性强、覆盖面广的特点,组织员工朋友圈、微信群积极转发数字人民币推广链接;在抖音、微博、公众号发布推广图文、视频,广泛宣传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主动对接村街、社区,在其微信群进行推广宣传,提高客户信任度和黏性。截至4月底,累计转发朋友圈500余条、发送推广视频10条。

压茬推进,开拓业务推广之路。该行抓好场景拓展,获客活客双推进。一是梳理“聚合支付”存量客户清单、电子银行“睡眠户”清单,通过电话邀约,精准推广。截至4月底,电话沟通客户400多人,为其讲解数字人民币优势和应用场景,为后续推广奠定坚实基础。二是主动对接村两委、通过外拓走访、支书引路等方式树立形象、挖掘客户;存款、贷款、电子银行、数字人民币推广综合营销,内外勤联动对接,提高获客率;以更换社保卡为契机,为客户下载“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为其讲解该产品的应用场景和便利性;以“校园一卡通”为载体,拓展校园消费场景,打造“数字化、便利化、智能化”交易新模式,构建数字人民币消费生态圈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