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做优社区“小网格” 汇聚治理“大能量”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21 08:30:19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立超 河北日报记者周禹佳)“以前我们社区环境卫生差,有许多乱堆乱放的现象。自从有了‘网格’,我们社区环境变好了,居民们也有了幸福感。”近日,在霸州市裕华街道河西社区的网格化治理微信群里,居民们纷纷为社区的变化点赞。

今年以来,霸州市创新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以党建为统领、人才为支撑、服务作保障,构建了上下贯通、全区域统筹、各领域融合、多方面联动的城市党建工作新格局。

霸州市全面推行党建网格与治理网格“一网统筹、多网融合”,以社区为单位划分网格,把街道包联社区的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等纳入网格中,构建起“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宇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网格组织架构。截至目前,共划分网格196个,建立网格党支部70个,党小组126个。

此外,霸州市组织开展“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活动,努力提升社区治理精细化、科学化、规范化水平。运用“党支部携手志愿者”活动服务民生,坚持用“特长人办特长事”,组建了2194名的志愿者队伍,社区党组织还结合“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开展了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医疗保健等各类志愿活动120余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