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持续开展扶残服药补贴服务

作者:记者 李新苓 通讯员 陈志国 来源:廊坊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7-03 16:53: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减轻精神残疾患者家庭经济负担,改善精神残疾人生活状况,今年以来,霸州市残联持续做好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工作,今年以来,已对247名精神残疾人开展服药补贴服务。

提前谋划部署,对有服药需求的精神残疾人进行摸排,精准掌握项目救助对象,按照持证精神残疾人每人每年800元服药补贴救助标准,积极协调财政部门,做好资金测算与申请工作,将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经费直接划拨定点医院专项账户,用于支付精神残疾人的药物费用。霸州市中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实施分类救助,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优化申请流程,对已享受服药补贴的申请对象实行年度复核,提早审核,动态管理,努力推进“最多跑一次”;对符合条件、材料齐全的新增对象,当场填报药费补贴审批表,及时录入“精准康复管理系统”,做到底数清、信息准;对有服药需求的持证精神残疾人实现应补尽补,着力提高基本康复服务覆盖率。同时,定期了解精神残疾人身体健康状况和服药情况,详细告知新一年度精神残疾人服药补贴申请时间、所需材料。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