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廊坊霸州:做优前置服务 实现直供水“零等待”

作者: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12-06 09: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王欣欣 刘建彬)“感谢开发区管委会协调推动,这么快就帮我们完成直供水设备接装,这将会很大程度降低我们的用水成本。”霸州经济开发区牛氏运昌食品有限公司直供水接入负责人李经理说。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现场勘察工作。霸州市委宣传部 供图

2020年以来,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霸州经济开发区谋划建设了南水北调直供水管网,一期管网2021年底投入使用,并移交霸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运营维护,2023年11月,二期管网也迎来了首批接入用户。

为有效降低企业用水成本,提升供水效率,霸州经济开发区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主动上门意向企业对接用水需求,在两天内完成现场勘察并启动配套入户计量设备安装工作。在提前为用户代办各项审批手续的情况下,积极组织施工,通过工作人员加班加点、持续奋战,仅用时一周,就顺利完成牛氏运昌等2家企业设备设施安装,真正做到企业用水“零等待”。

南水北调直供水工程是霸州经济开发区建设实施的一项利企惠企的重要工程,南水北调直供水一期、二期管网全长约1.3千米,总投资约3000万元,穿越裕华西道、泰山路等现状公路6条 ,管网覆盖达利园、牛氏运昌等食品企业,输水规模可达20000m³/天。南水北调原水直接供给企业使用,省去了处理原水的成本费用,为企业提供了一种新的供水选择,也是对南水北调资源进行优化调度、实现水资源高效利用的有效措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