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学思用贯通 知信行统一丨廊坊霸州:给受灾企业建个“新家”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23-12-15 09: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祝雪娟 武海笑 通讯员 刘成 杨彪)“我有空就来这里转转,盖得真快啊。想到很快就能搬进‘新家’了,心里踏实了许多。”霸州市龙源五金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宅说。

刘建宅口中的“新家”就是霸州市康仙庄产业园项目。近日,记者来到项目建设现场,只见写有“承载梦想 一路同行”字样的彩旗迎风飘扬,工程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景象。

70d8de93d1f84e17a31ec1b4a251c22f.jpg

霸州市康仙庄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彪 摄

该项目是河北高速集团对霸州进行的对口帮扶建设项目,总投资5.95亿元。截至目前,综合楼、设备房均已封顶,10栋厂房的钢梁钢柱已经安装完成,进度达到了总工程量的70%,预计年底建成投用,满足霸州市受灾企业的搬迁需求。

受今年暴雨洪灾影响,霸州共有1786家工业企业受灾,刘建宅建在村里的厂子因受洪水浸泡受损严重,已经无法继续正常生产。听说康仙庄产业园项目正在建设,他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过来咨询,正好符合入驻条件,就赶紧签了入园意向书。

刘建宅说:“产业园实施运营期两年内免收租金,极大地缓解了我们企业的资金压力。我还准备以搬迁为契机,把模具生产设备全部换成数控设备,推动企业数字化升级。”

64374b7e6ffa41f6bba5694bc0e9275f.jpg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钢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彪 摄

结合主题教育,霸州市的灾后重建工作更深入、更重实效,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办实事、解难题、化民忧,确保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洪涝灾害,霸州市企业受损较为严重,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为推动康仙庄产业园项目高标准建设,我们学习先进园区开发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深入受灾企业走访调研,听取意见和建议。根据当地产业特点和企业需求,很快与河北高速集团以及设计机构敲定了标准化产业园建设方案。”廊坊霸州推动工业振兴暨统筹绿色发展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董海涛说。

今年8月份,霸州市政府与河北高速集团进行首次对接,为了加快推进项目落地,当地政府部门开通绿色通道,主动对接服务,在项目用地、配套基础设施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8a2ec597be7647d7ba32001f60d3f48c.jpg

施工人员正在加紧施工。长城网·冀云客户端通讯员 杨彪 摄

霸州市康仙庄产业园项目负责人陈世英说:“很多当地受灾企业都来咨询入园事宜。目前,我们已跟多家企业达成了入园意向。”

据了解,该项目一期主要建设生产厂房和管理用房,预计最多可接纳30家企业入驻。为满足更多受灾企业复工复产搬迁和企业升级需要,接下来,霸州市将尽快启动康仙庄产业园二期项目建设,共建设27栋工业厂房、2栋综合楼,以及职工公寓、共享会议室、餐厅、健身房等配套设施,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计划实现“百企入园”目标。同时,依托产业园区位、硬件设施、产业聚集等优势,让企业通过增加设备数量、提高设备质量扩大生产,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