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博物馆探访:​走进千年古城 体验“骑行之旅”(一)

作者: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24-01-12 08:00:37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进千年古城 体验“骑行之旅”

——霸州市博物馆探访

2023年12月20日,记者漫步霸州市博物馆,体会这片土地上边关文化、榷场文化、农耕文化、水文化、商贾文化的发展嬗变,“千年水乡古郡,京南文化名城”仿佛尽收眼底。

“历史博物馆主要展示了霸州的历史变迁,展出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物130余件。”伴随着讲解员韩梓怡的讲述,记者进入位于霸州市博物馆一层东侧的历史博物馆。在这里,有出土于北庄头村圆通寺的“镇馆三宝”明代铜象、铜狮和铜犼,也有出土于花桑木村的北宋定窑瓷枕。走近细观,以浅浮雕工艺制作而成的瓷枕,呈现出一种简洁大方的美感。馆内陈列的大量展品,阐释了霸州历史文化架构的多元化和连续性。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