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平口村线上销售跑出“加速度” 小百货搭上电商“快车”

作者: 来源:霸州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06 09:37:29 浏览次数: 【字体:

河北日报记者 刘英 刘杰

2月26日6时,天还没亮,霸州市煎茶铺镇平口村村民任静一家3口已经收拾妥当,来到位于后院的直播间,开启新一天的网络直播。

“直播间惊喜不断,姐妹们,我们家各种尺寸的柜子应有尽有。”“来到源头工厂,一起挖掘宝藏!”手机前,任静热情洋溢地介绍各种置物架、收纳柜。

平口村是从事家居清洁用品生产的专业村,主要生产拖把、擦玻璃器、扫帚套装、置物架等清洁和家居用品,是远近闻名的家居清洁用品产业基地。

近年来,传统行业纷纷搭上电商“快车”。在村“两委”的支持下,平口村村民开启网店销售、直播带货新模式,平口村的线上销售跑出“加速度”。

43岁的任静就是村里的一名“网红主播”。2022年,任静和儿子一起参加村里组织的电商培训,后来,任静还把儿子送到广东佛山学习网络直播专业技巧。2023年7月,她开通直播账号,“每天从6时到10时,直播4个小时。一开始只有十几个粉丝,后来慢慢增多,现在有2.8万多个粉丝。”

春节是销售旺季,任静又开了一个账号,一个月就涨到近1万粉丝,“今天卖了3.6万元的货,成绩还不错。”她说。

像任静这样的主播,平口村有30余人。他们卖的产品,大多来自本村和周边村的生产企业。村里的亿家洁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就是任静的供货商之一。

11时,亿家洁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厂房内机器声隆隆,运货汽车进进出出,工人们都在岗位上忙碌着。“这几年,公司在淘宝、拼多多、抖音等平台都开设了自己的店铺,同时也给别的店铺和网络主播们提供‘一件代发’业务,订单量连年增长。”该公司经理陈超说,目前每天网络订单至少2000件。

销量上去了,物流也要跟上。“村里就有自己的快递分拣中心,非常方便。”陈超说。

陈超口中的“快递分拣中心”,即2023年改扩建的平口村中国邮政分拣中心,位于村委会西侧,占地5000多平方米。

14时许,记者走进分拣中心车间,数以万计的快递包裹在传送带上移动。“这里可容纳200余人同时进行分拣作业,目前有5条直发线路,每天能向全国各地发货10万至30万单。”现场调度人员赵建斌介绍。

产销运联动,村里的线上销售逐步升级。2023年,平口村建起一座三层电商服务中心大楼,投资10万元创建“平曲印象”抖音直播间,助力商家直播带货。

“2023年,全村企业线上销售额达2亿元。今年我们将依托电商服务中心,进一步培养电商人才,不断提升产品在网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平口村党支部组织委员王贺峰说。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