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交警大队向农民工做交通安全专题宣传

作者:新华网河北频道 来源:霸州市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9-06 15:13: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农民工交通安全意识,促进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霸州交警大队针对农民工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展开细致全面的宣传教育工作。

  霸州交警大队首先对辖区各建筑施工工地、餐饮聚集区及其他单位中存在的农民工群体进行摸排,在了解基本情况后,主动上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力求做到全方位覆盖。据统计,农民工出行主要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或电动车,无牌无证、超员、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常有发生。为此,在宣传教育活动中,民警以骑乘摩托车、电动车安全常识为重点,结合事故案例,编写“有牌有证戴头盔,限乘二人靠右行”等安全口诀提醒农民工在骑乘摩托车上下班途中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此外,禁止酒后驾驶也是本次宣传活动的重点内容。

  目前,大队已深入辖区单位针对农民工开展交通安全宣传5次,200多名农民工接受安全教育。此项工作仍在持续推进中。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