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组织召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9-08 17:03:03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霸州市组织召开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并以此为契机,统筹城乡文明一体化,给人民群众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自2015年被定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以来,霸州就在全市持续开展各项创建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多年来,霸州市大力倡导和努力营造文明风尚,连获河北省县级文明城市、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县级)等荣誉称号,在霸州,凡人善举频频涌现、志愿服务渐成常态,城市文明水平可见一斑。

  初秋时节,漫步在牤牛河畔,一湾碧水,游人如织。通过水系治理和联防联控,霸州域内的河流基本恢复了生态功能。通过植树造林、建设城市生态工程,绿色廊道与城市绿肺共同“织就”绿色霸州,到今年6月份,霸州市森林覆盖率达到了30%以上,靓美城市渐行渐近。

  霸州市还以壮士断腕的勇气压减钢铁产能,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制定具体时间表和任务书,确保完成“十三五”末钢铁产能全部退出的任务,还人民群众碧水蓝天,提升总体幸福感。

  今年,为推动创建工作取得更大成效,霸州市查漏补缺,在更大范围、更大广度上下功夫,力争实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目标的要求。清理主干道占道经营现象、建筑围挡设置公益广告、清理校园周边非法广告、在商家LED屏和电子屏播放公益广告、开展文明餐桌活动、倡导文明出行、提倡“邻里守望”等志愿活动,霸州正在形成人人参与文明创建,处处体现文明新风的良好创城氛围。(廊坊日报 谭继涛 徐巍 马珉璐)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