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廊坊霸州阙里墅村党支部30年痴心不改为百姓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6-09-20 11: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让村民过上与城里人一样的幸福生活

老书记始终有两个愿望:一是壮大集体,二是富裕群众,他认为只有这样才算真正的走社会主义道路。就连在梦里,他都不会忘记对阙里墅美好生活的呼唤。

“我们村多年没出现过刑事案件和上访告状的,村里风气非常好,大家都在忙着挣钱。”说起村街风气,村民们颇为自豪。

致富道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不让一个人一个家庭掉队。对于好吃懒做和致富无门的,唐福全不离不弃,亲自召集村里的企业和致富能人与他们双方交流,进行启发、帮扶、指导。之后,不少人建起了大棚,发展蔬菜种植,也走上了致富道路。

如今的阙里墅村投资400万元,高标准建设小学一所,幼儿园3所,适龄儿童入学率达到100%,并配有2个卫生室,建筑面积都在60平方米以上。建起了10万平方米的居民小区,街道全部硬化绿化,安装了太阳能路灯、上百个摄像头,配备了垃圾箱、环卫车,有专门人员定期保洁和巡逻,居民过起了与城里人一样的生活。

在我们村丢了东西不用担心决不会丢掉

30多年来,唐福全带领两委干部每天早晚两“碰头”安排沟通工作,就连周六日都不例外。村长唐福友说,一年就放春节7天假,每人还有两天值班。党员干部义务劳动更是常态化,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的村干部、党员就是和一般群众不一样。”村民曹中兴告诉记者,“俺们村吃水管道坏了,都是党员、干部去修的;六七里地的砖道,也是他们出的义务工。”

每年年初,村两委向村民承诺要办的若干件实事,等到年底,用两辆大巴拉上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验收和打分。多少年来,群众给的几乎全是满分。

村民孙承泽今年70岁了,当年负责打扫村内公厕。有一年,他掏厕所发现一个钱包,擦干净拿到村委会,打开一看有3700元现金,数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驾驶证,以及95万元的支票一张。当失主心急火燎找来时非常感动,坚决要把3700元现金留下,可是被孙承泽婉言拒绝,最后失主扔下1000元就跑。由于工作一向认真,打扫卫生标准高,孙承泽被评为村级劳动模范。他的继任者付志国也发扬高标准传统也被评为村级劳模。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