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交警大队精心安排做好车驾管业务监管大检查工作

作者: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6-11-20 10: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车驾管业务监管工作,提升执法为民服务水平,霸州市交警大队按照相关部署,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开展业务岗位问题排查,通过开展自查自纠,查漏补缺,完善整改,预防和杜绝违规办理业务问题,不断提升全市车辆管理所规范化水平。

  该大队召开专题会议,对车驾管业务监管工作大检查迎检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集中传达了部局、省局《通知》内容,对涉及车驾管33项自查项目进行了逐条解析,明确责任岗位和责任人,对完善档案资料,完备设备设施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巩固成绩、再接再厉。近年来,市车管所以开展车管等级评定工作为契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果,先后被评为全国、全省一等车管所,但更要以高度重视的态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部局、省局《通知》要求,吃透精神,理清思路,积极主动地做好监管大检查迎检工作,通过自查、排查、集中整改,不断提升我市机动车和驾驶人业务监管的规范化水平。

  精心组织、认真排查。要按照“检查与整改并重”原则,立即制定方案,分解任务,完善机制,细化措施,责任到人,组织专门力量,从监管制度建设、考试监管措施、查验检验监管措施、异常业务监管等33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入手,逐条逐项排查,找准问题症结,拿出改进意见,落实整改措施;要通项对照,认真查漏补缺,硬件设施达不到要求的要立即上报,争取在短期内配备齐全,要完善档案资料、台账,提早做好各项迎检准备;要严格按照部局明确的检查方法,逐项排查档案、排查系统、检查监控资料,存在问题的立即整改。

  落实责任、严肃追责。要将此次大检查工作纳入对车管民警的等级评定记分考核内容,严格落实岗位监管责任,落实“谁检查、谁签字、谁负责”制度,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推进,确保监管工作不出任何纰漏、取得成效;凡是在此次大检查中流于形式、问题较多、整改不到位或不及时整改的,大队将予以通报批评,问题情节严重的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予以追责和处理。(通讯员 刘倩)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