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三项行动”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战役

作者: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发布时间:2016-12-06 09: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坚持把创建文明城市融入到老百姓工作和生活的方方面面,霸州市将城市环境改善、文明阵地创建和文明风气涵养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性工作,做牢做实。

  打好环境整治攻坚战。按照“无死角、无空白、有延续”的要求,对霸州市区卫生进行彻底清理,突出106国道、112国道环境整治,加大对中心城区、辖区主要干道、背街小巷和社区、小区的卫生保洁力度;对农贸市场、商场、中小学、公园广场、窗口单位周边等区域,落实垃圾清运机制,保证垃圾日产日清。

  打好基础性文明创建阵地战。深入研究和全面梳理各项任务,把每一个细节抓住、抓实、抓好。社区建立治保会、调委会等群防群治队伍,健全各种规章制度。深入开展“文明交通、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上网”活动,改善环境、强化管理,激活城市文明的“细胞”,夯实城市文明的根基。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宣传栏、明白纸、显示屏等多种媒介开展多领域宣传、多维度传播,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打好文明风气涵养持久战。以社区、村街为重点,以邻里守望、相互关爱、服务社会为主题,针对空巢老人、留守妇女儿童、困难职工、残疾人等群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把困难群众作为服务重点,以项目建设为依托,推广“社工+义工”的运行方式,开展家政服务、文体活动、心理疏导、医疗保健、困难帮扶、法律援助等活动。(通讯员 胡雪彬 谭继涛)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