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正能量!一人落水 多辆路过车辆齐救援

作者: 来源:廊坊传媒网 发布时间:2017-01-11 15:51:13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4日,霸州中亭河上发生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一男子落水,正在拼命挣扎、呼救,紧急时刻,多辆路过的货车司机发现这一情况,齐刷刷地停车,拿出绳子前往救援。在众人的努力下,落水男子得救。
    急!有人掉进冰窟窿!
    4 日,霸州本地自媒体“霸州 123 ”发布了《有人掉进冰窟窿!紧急寻找这几个人!》的消息 ,目击者王先生讲述了整个救援过程。
    王先生住在中亭河河道附近,他介绍当日下午 1 点前后,一名司机开车路过,突然发现中亭河冰面不正常,明显能看到河中央有个大窟窿。更让人心惊的是,隐约看到冰窟窿中有一男子正在拼命挣扎、挥舞双手呼救。情况紧急,司机急忙停车,下车拿出绳子。
    但河面距离大堤并不近,救援难度很大。就在这时,多辆路过的货车司机也发现了这一情况,大家赶紧从车内拿出货车备着的绳子,冲下大堤,向出事地点奔去。
    此时,王先生也赶了过来。他发现岸边距离河中间还有很长的距离,单独一根绳子根本不够用。焦急的司机们,一边高喊安抚落水男子,一边忙着将手中的绳子连上。
    时间就是生命!结好绳索后,数名司机及闻讯赶来的周围群众,紧紧的拽住绳子一头。一名男子站到最前面,拿着绳子的另一头,趴在冰面上匍匐前行。
    赞!司机们好样的!
    靠近冰窟窿后,男子一次又一次扔出绳索, 1 次不行, 2 次 …… 终于,落水男子抓住了绳子。
    为准确救援,时间紧迫,眼瞅着落水男子越来越没有力气,岸边及冰面上的群众一同努力,拼命拉拽绳子,最终将浑身湿透的落水男子拉上了岸,几个当地群众赶紧将他搀扶回村里。
    目睹了整个救援过程,王先生心惊又感慨:“幸亏司机发现了他,货车上又有绳索,不然后果不堪设想。短短几分钟,让这个平凡的冬日,那样不平常,整个中亭河道都充满着暖暖的正能量!”
    记者辗转联系上参与救援的一位货车司机董建涛,他是地道的霸州人。“当日送货回来路上,看到有几辆货车停在路边,司机们都去救人了,我赶紧拿了绳子也过去了。听口音有好几位司机不是本地人。”董建涛说,落水者得救后,司机们就各自赶路了。
    5 日下午,记者了解到,落水者身体状况良好,已无大碍,希望通过媒体感谢参与救援的热心人。
    这件事在网络上被传开后,不少网友被感动,表示:“满满的正能量,让整个冬天不再寒冷,给好心人点赞。”另外,网友们也纷纷表示,冬季冰上活动很危险,在即将到来的寒假,一定要看管好孩子。

司机们正在救助落水者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