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 “两学一做”助力经济社会快发展

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发布时间:2017-01-16 09:08:38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霸州市结合自身实际,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融合,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以工作成绩检验“两学一做”具体成效,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该市坚持与贯彻新发展理念相结合,大力实施产业对接,2016年共引进京津产业项目33个,总投资442亿元。大力实施生态对接,强力开展大气、水体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强力去产能,2016年拆除450立方米炼铁高炉1座,并将继续拆除前钢集团2座450立方米高炉、1座60吨转炉,制定了到2020年两座钢厂全部拆除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坚持与机关作风整顿相结合,努力解决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问题。去年,全市行政审批事项由344项精简到224项,向胜芳镇下放行政审批事项60项。权力清单由原来的2980项减少到2907项,不再保留非行政许可审批。扎实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清理问题818件,全部整改完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有力地促进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到2016年底,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200家,利润总额达到16.7亿元,同比增长78.4%;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增至6家,省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474家,科技小巨人企业达到25家;全市驰名商标达到6件,著名商标68件,省名优产品36个,《玻璃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审定为国家标准。三次产业结构占比为3.7:60.9:35.4。促进项目建设取得突破。党政主要领导带头跑项目,2016年以来共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223个,总投资3005.2亿元。列入省重点项目2个,总投资21.1亿元;列入廊坊市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88.8亿元。总投资200亿元的清华绿色科技城、总投资60亿元的OLED显示模组、总投资15亿元的北京稻香村生产基地项目已经签约。东湖新能源汽车、中石油LNG等一批大项目正在洽谈对接,为经济发展增强了后劲。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