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编办加强作风建设 力推重点领域改革工作

作者:吴昊 来源:中国新闻网·河北新闻 发布时间:2017-03-02 10:51:46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编办深入贯彻省市机关作风整顿会议精神,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紧紧扭住改善营商环境、促进转型发展这一重点,围绕“放管服”改革领域重点工作深入调研,认真谋划,攻坚克难,提速争先,以优良的作风推动改革助力发展。

  以抓铁有痕的精神推进行政审批局设立工作。一是抽调党政股和审改办成员组成专项工作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研究兄弟县市行政审批局组建经验,制定任务目标,明确时间节点,细化责任分工。二是深入行政审批中心各窗口实地调研走访,认真听取中心方面在人员划拨和职能接收等方面的具体意见。三是对照全市目前全部224项行政审批事项,逐项拟定划转事项目录,向全市30余个涉审部门征求意见和建议,摸清业务规模和人员配置情况,除几个省垂管部门外,力求将所有部门审批职权全部划转集中到审批局,真正实现“一颗印章管到底”。

  以务实创新的态度推进开发区优化整合工作。一是按照上级要求迅速拟定开发区机构编制管理改革方案,将原“霸州经济开发区”、“胜芳金属玻璃家具产业园”、“津霸现代制造产业园”合而为一,形成“一区三园”格局,强化招商发展职能,增强综合竞争实力。二是实地走访三个产业园区,与园区工作人员面对面座谈交流,探索精简高效的管理模式,合并后保留的7个内设机构中,除党政综合办公室外,其余均是能够对园区招商引资、创新发展起到直接推动作用的部门。三是在园区内设行政审批局,让企业不出园区即可获得“车间流水线”式的行政审批快捷服务。四是新设“项目服务中心”、“金融服务中心”两个事业单位,协调项目推进,便利企业融资,进一步优化招商环境。五是实行“人员控制数”管理,即将三区原有编制收回,采取全员聘用制,既减轻了编制配置压力,也方便了开发区根据实际需要自主招收人才。

  以奋力争先的劲头做好公立医院改革前期准备工作。按照“十三五”规划,地方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将于今年全面推开。市编办充分认识到改革的重要性和复杂性,一是探索方法明思路,深入学习中央和省有关政策,搜集相关资料,就理顺主管部门与医院的职责关系、创新用人机制等方面开展预研探索,使工作思路愈加明晰。二是调研摸底找问题,向卫生主管部门了解公立医疗系统布局规划等情况,到公立医院摸清管理结构、运行机制、人员配置等情况,同时收集双方意见建议,找出改革面临的难点和问题,研究对策措施。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