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启动"两河"环境综合整治

作者:谭继涛 徐巍 来源:河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7-05-18 08:28:21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霸州市启动“两河”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域内中亭河、大清河沿线环境集中整治为重点,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将“两河”打造成为“林水相融、蓝绿交织”的景观带。
    本次“两河”环境综合整治,主要是拆除中亭河、大清河沿线非法占用堤防的建筑,清理积存垃圾,治理水体污染。在此基础上,建立完善的城乡垃圾处理体系、污水处理体系和绿化方案,从而形成科学的管理机制,力争做到河流水环境状况明显好转,防洪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作为霸州的母亲河,优化这两条河流及沿线的生态环境是民心所向。前期整治之后,霸州市还将完善沿线村街的垃圾及污水处理设施,并建立环境监测的联动机制。“两河”在原有绿化基础上,统一建设升级堤防绿化景观带。届时,这两个滨河景观带将被打造成霸州市新的休闲观光场所。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