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 谋划运作亿元项目一百七十个

作者:谭继涛 徐巍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7-06-22 09:25:54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位于霸州市信安镇的天昊睿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开足马力生产,以满足市场需求。采访中记者注意到,天昊睿工的前身是一家生产钢管的黑色金属压延企业,2014年企业果断放弃原来的主业并上马工业机器人项目,实现了华丽转身。如今,连同变位机、激光切割机、服务用机器人等产品,天昊睿工的产品销往全国各地,成为国内机器人行业重要的供应商。
    近年来,霸州市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和培育新产业、新业态,以增添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今年,该市重点抓好“211”工程的实施,突出“大智移云”首位产业,谋划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项目,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据统计,今年前4个月,霸州市共谋划运作亿元以上项目170个,总投资达1460.9亿元。这些项目的稳步推进,为霸州未来的发展集聚了新的发展动能。
    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过程中,霸州市一手抓存量激发活力,一手抓增量扩大规模,通过新项目来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近年来,该市因地制宜地推动了胜威包装、三强家具、福兴彩印、争荣食品等一批传统企业通过引进和发展高端项目来实现转型升级。今年,包括三钢科技钢材深加工、河北凯达BOPP薄膜二期等13个转型升级项目,被列为廊坊市重点项目,加快建设。
    通过加快推进一系列项目建设,霸州经济发展的强有力支撑正在逐步形成。该市引进建设的达利食品项目,自2013年12月底在霸州经济开发区建成投产后,利税逐年增加,去年已迈入亿元“俱乐部”,被霸州市政府命名为“二十强”和“年度纳税增长突出贡献”企业。近几年,一大批像达利食品一样的域外项目,正在为霸州孕育出发展的新动能。
    目前,北京稻香村生产基地和被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建设库的霸州云谷电子科技AMOLED显示模组等省重点项目,正在按照计划推进建设。同时,中国公路车辆机械有限公司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霸州市综合智慧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实现签约落地。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