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三到位”推进两个专项工作

作者:刘海岩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07-06 10:27:02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市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和基层“微腐败”专项治理工作中坚决做到“三到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起到了明显的震慑效果。

    宣传教育到位。召开动员会、培训会、调度会、推进会10次,发放两个专项工作明白纸71000多张,组织党员干部签订国土领域“微腐败”承诺书9000多张,在霸州电视台播出相关新闻报道20余条,在霸州报刊发专刊4期,在主要干道悬挂条幅300多条、重点场所刷制标语600余条,铺天盖地宣传两个专项工作。同时,组织全市1200名乡镇所站负责人及村街“两委”干部收看了廊坊市警示教育大会实况光盘,发放《警惕“村官”腐败》小册子1000多本,组织首批100多名村街干部到河北满城监狱开展“体验式”教育。

    挖掘线索到位。向社会公布各乡镇、各牵头单位、各责任部门的举报电话、邮箱,在显要位置设置举报箱,开设“两个专项”行动举报专线,全工作日受理群众反映问题线索。统一登记汇总基层“微腐败”、“一问责八清理”的信访举报件,定期召开信访线索分析研判会,提出对信访举报件处置的建议意见,防止问题线索流失。截至目前,“一问责八清理”行动发现问题线索341件;基层“微腐败”行动发现问题线索381件。

    分类处置到位。按照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要求,对发现的问题线索实行分类处理。对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运用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处置方式,督促整改,完善制度,已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的问题线索148个;对责任不落实,管理不规范等问题,严格追究党组织、党员干部的责任,已组织处理103人,问责党组织21个;对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移交纪检监察机关,直查快办,严肃惩处,绝不姑息迁就,已对11人做出给予党政纪处分处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