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紧盯国土领域微腐败严打“地老鼠”

作者:孟凡成 来源:廊坊日报 发布时间:2017-09-03 09:24:00 浏览次数: 【字体:
   经查,霸州市堂二里镇二街村民刘某工业违法占地数额较大,严重违反国家相关法律规定,霸州市纪委依照有关程序规定,及时向公安机关移交了问题线索,目前此案正在侦办过程中。这是该市开展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从严从重打击“地老鼠”的案例之一。

   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成立党政“一把手”任双组长的集中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制定《霸州市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强势启动、扎实推进国土领域“微腐败”集中整治行动。

   为深入排查问题线索,该市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原则,采取对照问题清单,主动上报问题,签订承诺书;逐宗梳理违法用地图斑,掌握人员、土地详情;利用网络、广播、媒体等广泛宣传发动;公布举报电话和信箱,开辟绿色通道,全天24小时受理信访举报等措施,确保了问题查的细、找的准、无死角。

   与此同时,该市建立了四部门分工负责协调联动机制,纪委对涉及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的,直查快办,严肃惩处;公安部门对非法聚集挑头闹事的,搜集证据,依法处理;检察机关快捕快诉,保持严打态势;国土资源局开展拉网式检查,准确提供违法占地信息,对查处的问题,举一反三,跟进整改,防止反弹。通过加强信息沟通反馈,畅通线索移交通道,形成了集中整治的强大声势和合力。

   据了解,该市还从实际出发,积极创新“自选动作”, 把“村街或党员干部非法买卖土地或以其他形式非法交易土地的;村街或党员干部以土地租用或土地经营权流转为由,变相将土地进行非农建设的”两大类问题作为整治重点,进一步拓展了集中整治的广度和深度。

   截至目前,霸州市已排查国土领域“微腐败”问题线索17件,纪检监察机关立案8件,结案3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移交司法机关3件。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