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举行现场募捐活动 “最美河北人”侯振国捐款30万

作者: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1-11 08:34:12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3日,爱心人士齐聚霸州市信安镇,该镇爱心救助基金现场募捐活动隆重举行。活动中,侯振国爱心团队队长侯振国现场捐款30万元。
    据了解,信安镇“爱心办事处”成立于2008年,是侯振国爱心团队成立的第一个办事处,并针对信安镇的贫困学生设立了“春蕾计划救助金”,每月向信安镇的150多名贫困学生发放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救助金。目前,“春蕾计划救助金”已帮助多名学生完成学业走向社会。此外,侯振国爱心团队还针对大病患者、贫困家庭和失独老人,制定了详细的救助方案,每月为受助家庭发放1000元至1500元救助金并定期做志愿服务。侯振国爱心团队一直践行着“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而辍学,不让一个家庭因疾病而破碎”的承诺,截至目前已累计向信安镇办事处发放600余万元救助金。
    侯振国爱心团队成立9年来,侯振国的爱心足迹已经遍布燕赵大地,他的爱心事迹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侯振国曾先后获评第五届河北省道德模范、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提名奖、2013年感动河北年度人物、2014河北省十大优秀志愿者标兵,入选2014年中国好人榜、2015年最美河北人。在侯振国的带领下,团队还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志愿服务示范团队”,侯振国爱心团队也是河北省唯一一个被中宣部命名的团队。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