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深入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

作者: 来源:长城网 发布时间:2018-01-17 09:00:58 浏览次数: 【字体:

安全生产关乎民生,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前,正值事故多发频发的敏感时期。从去年12月份以来,霸州市各级领导干部深刻汲取教训,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针对存在的问题,制订整改措施,在全市掀起了一场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顿、大追责”的工作风暴——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在各个行业各个领域展开全面检查整顿,坚决消除各个领域的安全隐患。

针对安全生产领域问题频发和工作责任不实、压力传导不到位等突出问题,该市研究制订了“一案两图三清单四笔账”的推进机制。首先是细化工作推进方案。围绕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六方面重点工作,制订了《安全生产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顿、大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并针对每一个专项整治制订一套专门的工作推进方案。其次是画好工作流程图和责任压实图。从市长到市级党政班子成员,到主管部门、相关部门、各乡镇区办,再到科室、工作人员,层层分解任务。从下向上定责任,把每一个层次领导干部需要承担的责任落在纸上。第三,抓好“三个清单”。即领导干部责任清单、整改落实清单和隐患排查清单。对所有排查出的隐患,分类别、分区域逐一拉出单子,做到每一个整改完毕的问题隐患逐一销号,全力抓好后续监管和日常巡查。第四,算好“四笔账”。即建账、要账、追账、算账。建账就是各乡镇区办对辖区内安全生产各行业、各领域分门别类摸清底数,落实分包责任人。市委、市政府按照清单逐一要账,每周听取工作进度汇报。追账就是抓好“四查”,一查企业关停是否到位,二查乡镇、部门是否弄虚作假,三查把关验收是否严格,四查后续监管是否落实。算账就是要对出现问题的进行严厉问责。

为坚决消除各个领域的安全隐患,该市上下积极行动。近日,该市副市长郑永强带队深入所有乡镇的家具及配套企业进行实地检查,并督导企业落实停业整顿情况。与此同时,该市抽调各行业主管部门专业人员组成的7个家具及关联企业监督检查组对全市511家家具及关联企业开展监督检查。

据了解,该市安监局组织了7个隐患排查组,聘请专家开展危险化学品、涉氨涉氯、粉尘涉爆大排查。该市质监局组织召开全市压力管道、起重机械安全生产推进会,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加大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该市交通局对国省干线进行了全面细致排查,对发现的警示标识、标线、标牌不全等问题进行整改。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监管,对12家道路运输企业进行了复查,对存在的问题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

在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市各乡镇(区、办)周密部署,坚决拆除各类违章建筑。扬芬港镇开展了对抢建、违法建筑、违法用地集中清理整顿行动。东段乡政府联合胜芳城管分局、东段派出所、堂二里供电所,对高家堡村、贾庄村、郝家堡村等村的工厂厂区外窝棚及侵占街道的违章建筑进行了彻底拆除。

该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企业自查与乡镇部门联查相结合,突出抓好重点地区、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积极开展烟花爆竹冬季隐患排查,深入排查危险化学品、冶金、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落实防火、防冻、防爆、防泄露、防坍塌等安全措施。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严把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各个环节关口,坚决遏制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加强交通运输安全监督管理和春运安全检查,深入排查整治消防、建筑施工、油气输送管道、快递物流及供气供暖供电等行业领域的事故隐患,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