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集>详细内容

霸州市500多名志愿者参加星期六文明行动

作者:胡雪彬 来源:霸州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03-12 08:58:30 浏览次数: 【字体:
 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胡雪彬)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题词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5周年,也是第55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助力文明城市创建,3月3日,根据市文明委统一安排,全市各级机关、志愿服务队纷纷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广场、敬老院,集中开展“奉献牵手你我他,爱心涌动文明城‘志愿行动,据统计,霸州全市有30多个志愿组织、500多名志愿者参加了活动,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奉献爱心,共建美丽霸州的浓厚氛围。
    “清洁城市 美丽家园”行动
    当天上午9点,市交通局志愿者统一穿戴志愿者服装,自带抹布、喷壶、铲刀等工具,来到单位门前路段,仔细擦拭清洗公交站亭、站牌,为城市环境的美化增添一份力量。

    市国土局组织志愿者积极参与“星期六文明行动”,志愿者来到益津路一中至市政府路段,认真清洗绿化带公益广告牌,使街头公益广告更加靓丽,城市形象更加文明。

    城管局志愿者来到兴华路等地段开展清理城市小广告行动,他们有的用小铲子耐心的清理“牛皮癣”小广告、有的用喷壶将玻璃橱窗喷湿、有的用抹布精心的擦拭玻璃橱窗,有得认真清理公共设施上的小广告…通过志愿者的行动,我们的城市环境更整洁了。

    检察院志愿服务队来到迎宾东道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利用铲刀、喷壶等工具,对人行道、公益设施上乱涂乱画和张贴的小广告进行认真清理,以实际行动倡导广大市民共建美丽霸州。
    上午9点,市委办志愿服务队准时来到市政府周边小广场等处开展卫生整治志愿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清扫路面、捡拾垃圾,擦拭公共健身器材,清洗创城宣传栏,用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收藏馆广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行动,志愿者们自带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对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认真清理,对道路两侧的出租车站牌进行擦拭,受到过往行人的称赞。“邻里守望 友爱互助”行动

    2018年3月3日,是第19个全国“爱耳日”,一大早,廊坊四院志愿服务队赶赴隆泰社区,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 爱心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认真的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居民进行耳部的检查、诊断,对耳科炎性疾病、耳鸣、眩晕等常见耳源性疾病进行了科普,还为他们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健康资料等。志愿者们热情专业的医疗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称赞。
    裕华街道办事处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活动,宣传文明礼仪和创城知识,增强居民的创城意识,使创城更加贴近居民生活。
    “春风化雨 救助帮扶”行动
    民政局组织志愿者深入市中心敬老院,为入院老人检查身体、打饭、喂饭,为老人送去关爱,弘扬了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用行动诠释了志愿服务理念,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了社会正能量。

    “文明出行 绿色交通”行动
    霸州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到兴华路廊坊四院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协助交警劝导行人遵守交通法规,纠正不文明交通行为,倡导“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理念。

    教育局组织志愿者到廊坊银行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行动。志愿者对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阻,并对当事人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为过往人员提供交通指引和咨询服务,提升了市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打印正文】 【关闭正文】 【返回顶部】